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黃新波:香港跑馬地之旁



黃新波是中國新興木刻運動中的健將,戰後南來香港。在居港的三年間,他是《華商報》記者,成立了「人間畫會」,也在報刊發表版畫作品。

《香港跑馬地之旁》,黃新波以黑白對比強調了女孩瘦長的臉頰,以細密垂直的線條道出了戰爭貧窮飢餓的苦況,記錄了戰後香港的人間。

此為木刻版畫,面積38.4 × 23厘米,創作於1948年。

(資料摘自翁秀梅〈香港跑馬地之旁〉,刊信報二0一一年十月十五日)

2 則留言:

  1. 中共治下刀筆難展光芒,版畫家黃新波的局限與坎坷----http://lindapun.blogspot.hk/2013/05/blog-post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anks

    http://hongkongcultures.blogspot.hk/2014/03/blog-post_15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