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柯振中在《學生生活報》

柯振中在《學生生活報》
許定銘


在聚會中提及《學生生活報》,只有柯振中說他也寫過稿,其他的朋友們全沒有反應,因為這份周報只有短短的半年歷史,沒有人記得一點不奇。終於,振中找到了他那篇署名「小清江」的剪報──〈十八年前的悲劇〉,發表的日期是1962年3月6日。這是篇「成了名連母親也不認」的老土故事,寫得不夠好大家別嗤之以鼻,到底「小清江」當時不過是個十五歲的少年。

《原野》版除了〈十八年前的悲劇〉,還有帆影的〈意識之流〉、辛鬱的〈題未定〉和許達然的〈含淚的微笑後記〉。帆影不知何許人,辛鬱和許達然都是台灣的名家,《原野》版有這樣級數的人撐場,一點不簡單!

相關文章:許定銘〈《學生生活報》〉

3 則留言:

  1. 《學生生活週報》,報名共六個字.何以省去"週"字?有機會一定問明主編盧文敏先生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今天(2015.4.2)中午蒙盧先生惠電,得知另找出同報的〔號角〕版(柯振中兄刊文的是〔原野〕版),他一再申明竟是《
    學生生活報》五個字報章名字,還隔着電話唸了两遍.看來,上文配刊圖片乃是實證,共六個字;有待他日盧先生出示另一版實物以確證矣!私以為,最終該以頭版報名,即俗稱"報頭"作準.原來,當事人之說,還得加以求證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許定銘前一篇〈《學生生活報》〉有報紙版頭圖片,現已在正文加上該文連結,請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