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

悼何錦玲

訃告

懷著無比悲痛的心情通知各位親友:

我們摯愛的母親何錦玲女士於2023年8月10日凌晨,蒙主恩召,在家人陪伴之中,平静又安祥的结束了她92年的人生旅程。

追悼會将於8月30號(星期三)地點:北角英皇道679號香港殯儀舘206室舉行。早上9:00設靈,10:00舉行安息禮拜,随即出殯奉柩哥連臣角火葬場。

在此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,感谢您的關懷、慰問!

孤哀女盧可可泣告


蔡浩泉的工作表。《星島日報》副刊要插圖的稿件,應該都經他手發稿。尤其是〈星辰〉版的「大稿」(一篇最多可容二千多字),插圖往往比文字好看。現在步入晚年的作者(包括已去世的西西)大都在「大稿」上發表過作品,蔡浩泉很可能是他們的第一個讀者。蔡浩泉的工作,得到副刊主編何錦玲小姐的完全信任和依托。何小姐剛於八月十日去世。

蔡浩泉臉書專頁2023年8月12日)

蘇賡哲:何錦玲女士去世,願她安息。我曾公開批評她以外行人主持集成書店,不會有前途。她閱報後請我吃另類九大簋,我考慮後還是不能不去。

Philip Ma:另類九大簋=貓麵?

蘇賡哲:Philip Ma,另類九大簋是沒有九大簋之名的豐盛宴席,還有她請來的一眾陪客。後來集成果然做不下去。我不明白台灣那麼多書店能人,何以偏要請個外行人去主持。何女士是文藝才女,書店是生意人的事。

Philip Ma:Keng Chit So,不熟不做。

蘇賡哲:Philip Ma,在宴會上天南地北聊一通,就是沒有垂詢我這資深老板書店應該怎樣做。

黃毓民:蘇賡哲,集成(台灣正中書店)與與香港時報一樣都是黨營(國民黨)文化事業,執笠收場是正常不過的事。這跟何女士是否「內行」沒有半點關係。

蘇賡哲:黃毓民,他們根本不是要辦好一件事。

Eddie Ip:請問蘇老闆這個集成書局是不是在普慶戲院後面?我記得常常會在那裏買傳記文學雜誌。

蘇賡哲:Eddie Ip,對,再前在旺角。

李崇威:Eddie Ip,北海街。

蘇賡哲臉書2023年8月16日)

大概攝於2014年,地點是中環蘇浙同鄉會。前排左起:余師母、余光中教授、星島日報星辰版前主編何錦玲女士、鍾玲教授。後排左起:金聖華教授、黃秀蓮。

(圖片和文字來源:黃秀蓮《灑淚暗牽袍》,2022年8月1日)

何錦玲的兩本著作,網上圖片,默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