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許定銘:香港《文學報》(1~15)全套書影

二O一四年歲末,我在洛杉磯時,柯振中約了張錯來訪。那天由柯公子駕車把振中送來,然後和他母親去附近的商場逛公司,留下我們三個,暢談了整個下午,大家都非常高興。我們拍了照,配合了我寫的〈有朋自遠方來〉,發表在我的網站《許定銘文集》中。 

那天最難得的是振中為我帶來了全套十分罕見的《文學報》(此為振中僅存的一套,不易得見),使我得觀全豹,並寫了〈香港《文學報》〉(見拙著《香港文學醉一生一世》)。後來振中還接受吳萱人的建議,把全套《文學報》送到大學圖書館珍藏,作為香港文學的基石之一。 

罕見的全套十五册香港《文學報》,既藏於大學圖書館珍架,不易得見,許某特意貼出全套書影,讓諸君望梅止渴。 

(2020年12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