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

許定銘:新春懷舊錄之一

我是一九六二年開始學習寫作的,今年剛好六十年,忽發奇想翻出一些老剪貼懷舊。

這一頁有兩篇習作:其一〈趕午飯〉發表於一九六二年六月十五日的《中國學生周報》第五一七期的《拓墾》版,其時我在德明中學讀初中三,署名「楊子雲」,這是母親楊次雲的變調。

當時德明中學已遷離洗衣街,在梭椏道「導群學校」的舊址上課,那一年是我在德明就讀的最後一年。其時我住在長沙灣蘇屋邨,中午放午飯,要從梭椏道跑到彌敦道乘巴士回家午飯,一般吃飯時間只有十五分鐘,真的是狼吞虎咽,〈趕午飯〉寫得比較誇張。

其二是新詩〈等待〉,一九六三年六月發表於《學生之家》的第二十期。

《學生之家》是《中國學生周報》學術組的內部月刊,與《周報》開度相同的報紙型(似《阡陌》),但只有兩張紙(8頁?),以文藝為主,港島區《周報》通訊部也有相應的姊妹刊物叫《學園》。

──2022年2月

許定銘臉書2022年2月1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