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

許定銘:剪貼簿另一章

圖A

圖B

圖C

圖D

圖E


圖F

圖G:封面

圖H:封底

圖K:扉頁

圖M:藏書票

俊東贈我的《詩與小詩選輯》,除剪貼了前面提過的力匡,徐訏和夏侯無忌等人的作品外,其實還有十來頁,圖ABC那樣的剪貼,每頁八個框框,題〈星晚〉外,内收小詩四行,以新詩形式創作,另署題目,大部分是諸葛郎的作品,不知是何許人,間中也收令狐玲及力匡等人的小詩。估計這個專欄應是《星島晚報》的副刊版面標題,每晚一格。我一向不喜歡這種限句限字「豆腐乾」式的創作,故只選刊幾頁,聊備一格。

至於另一本剪貼簿,則是約三十六開十餘頁的小册子,與《詩與小詩選輯》比,是「大巫與小巫」之別,只可視為上輯之附屬品,僅素描圖DEF供大家欣賞,每頁約收剪二至三首詩並貼一起,我欣賞的是詩圖以外的框框,這是俊東一筆一劃親繪的,似為詩圖加了個相架。

雖然這本題為《小詩一輯》的小製作沒法與《詩與小詩選輯》比,但它同樣有封面、封底,同樣有贈我的題簽,更特別的是附「俊東書屋」的藏書票,此票打印在一張有凹凸花紋的厚卡紙上,右下角還有製作者的簽名,我看草書的能力甚低,只看到此君姓梅,其他留待讀者諸君代我參詳!

──2019年1月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陳子善兄及馮偉才兄指出;俊東書屋藏書票的製作者是:梅創基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