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漫畫家Pen So作品《回憶見》 獲頒日本國際漫畫獎銀獎

香港漫畫家Pen So憑作品《回憶見》,在日本外務省舉辦的「第16屆日本國際漫畫獎」中奪得銀獎。Pen So指,前幾天收到電話通知時呆了,至收到電郵才敢相信。他說,沒想到只有香港人才有共鳴的故事可以得到世界性獎項,覺得很夢幻。

日本國際漫畫獎由時任外相麻生太郎於2007年發起,之後每年舉辦,旨在表彰對普及漫畫文化、通過漫畫為國際文化交流作出貢獻的漫畫家。本屆比賽有來自77個國家及地區的漫畫家參加,共有503部作品參賽,為歷屆最多。

Pen So憑作品《回憶見》獲得銀獎,日本駐港總領事館下午在facebook公佈消息。Pen感謝領事館和大會肯定,指《回憶見》是一個關於香港景物的故事,沒想過香港故事可以得到世界性的獎項,做到國際競爭水平,對於獲奬覺得很夢幻。他感謝所有為《回憶見》出力的人,感謝「港漫動力」計劃,期待香港未來有更多優秀漫畫誕生。

他亦其個人專頁發文,憶述數年前在「動漫基地」看前輩的頒獎典禮,覺得香港漫畫好厲害,當時幻想如果自己畫漫畫並得到國際漫畫獎就好,結果他實現了,當他收到電話通知後嚇呆了,至收到電郵才真正相信。他又指,希望香港新一代漫畫能像香港電影一樣,得到更多人重視,可以面向世界,並讓海外人士知道香港漫畫的優秀和多樣性。

《Channel C HK 2.0》2022年12月21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