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

有所思

有所思
適然

天亮之後夢見你。

已經醒過,看見百葉窗縫幽微的光,心想狗真乖,一夜不叫。那是妹妹留下寄宿的狗,夜宿後園,叫起來像狼嚎,不覺煩擾時都幾有趣。

然後我們便幾個人一起,在夢中,要去某處。奇異的是M和其他人共乘一部車先出發,我和你,還有B,站著等。於是打開手上的食物盒,還確實吃到食物的味道,一面想著只有你會這樣細心張羅準備,把盒子遞向B,他
也吃起來,而我注視的,是他中年發福的胖肚子。

醒來一點一點再也留不住食物的滋味。

一向不怎麼夢中見,沒想過你以這樣的方式道別、或是相聚。

早兩天貼了覃權的詩,想起許多舊事,他去世時你如何傷心,竟爾今日,你和他、覃伯母、還有你媽媽,都緣訂前生千里迢迢在異鄉團聚了。

告訴M有這個blog後不打算在這說太多有關你的,不想雪上加霜。

B在夢中出現,不必找佛洛伊德也知道是日有所思。早幾天看見月底有個講座,三位講者都熟人,B是其一。想著到時應已回去,也許應該見見舊人,也通知B你的消息。

這blog,朋友知者只三兩人,沒刻意隱密,也沒什麼好張揚。

便,

來則見之。

(原刊二00六年十月九日適然網誌《THUS AND SO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