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

老照片:詩風友

老照片:詩風友之一
時間:1993年
地點:記不起那間酒樓

我不是《詩風》人,卻是非常親密的「詩風友」。自一九七○年代起灣仔創作書社就是《詩風》借用的貨倉;其後他們出版《小說散文》也以此作為中心,我未收過分毫,那是情誼,不是由金錢連結的。

後來租約到期,「創作」關門大吉,詩風仝人把剩下來的《詩風》和《小說散文》送去焚化爐,都是直接由「創作」出發的。

到二千年後的《詩網絡》時代,我經常為它寫稿,而且又成了屈臣道的街坊,往來更頻密。今日整理舊照,翻出一批老照片,稱之為「詩風友」,緬懷昔日的風采。

先貼兩張一九九三年的,不知是否慶祝甚麽,或家常便飯,圖左面是羈魂夫婦,右面是許定銘夫婦,路雅坐中央,太太呢?揸機人是也!

──2021年9月17日

許定銘臉書2021年9月18日)

老照片:詩風友之二
時間:2001年
地點:山光道馬會四樓大牌檔

那次是我請客,在山光道馬會嘉樂樓中餐館晚飯後,上四樓大牌檔飲咖啡,食甜品。

大家齊齊企影張合照,路雅照例坐大堂正中,夫人笑笑口企側跟傍住;羈魂夫婦和王偉明夫婦站左邊,我們倆站右邊,福基在中間。

歲月悠久,友誼永恆!只可惜滿臉福氣的福基竟先走了!

──2021年9月17日

許定銘臉書2021年9月18日)

老照片:詩風友之三
時間:2010年
地點:展覽會場

二零一零年的一張合照,連吳萱人都來了。

見路雅和王偉明的襟頭都挿着花,牆上有畫,還有個「活」字,應該是他們辦的一個展覽會場景,可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來了。

也好,提供了場景和線索,就由其他人來補充好了。

──2021年9月18日

許定銘臉書2021年9月18日)

老照片:詩風友之四林煥彰
時間:200?年
地點:路雅的辦公室
自一九八○年起,我一直住在天后的屈臣道,大厦在左面,右面是屈臣氏工業大厦,後來改名海景工業大厦。其後路雅的印刷廠搬了進去,我們常見面,尤其《詩網絡》的編輯部就在那裡,每有詩人到訪,常搖電話邀我過去陪客,我一下一上的乘兩次升降機,也用不了十分鐘。

記不起是哪一年了,林煥彰來,我們暢談了一個下午。那時候大家雖已「登六」,看上去還未老,青春多美好!

近日見林煥彰頻頻寫臉書,日日登山、寫詩、寫文,健康非常,真好!我們都是望八的老人了,希望他記得拍照的是那一年。

圖片左起:林煥彰、王偉明、許定銘、路雅。

──2021年9月18日

許定銘臉書2021年9月18日)

〈重覩定銘兄面書上詩友老照片有感〉
胡國賢

忘蹄藍馬蕩詩風
半世從文幸與同
結伴青衿何志猛
獨行白首豈途窮
覊魂曲試苗痕躍
蘇舜聲沉雁影融
惟嘆鳳溪驚葉殞
畫圖長憶雪泥鴻

──2021.9.18

(上平一東韻)

胡國賢臉書2021年9月18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