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許定銘:老照片對照記

老照片A

老照片B

老照片A是我2013年10日9日貼在本網站的,那是馮兆榮贈我的。圖片說明,後排左起:盧文敏、謝世清、錢梓祥(梓人)、蔡浩泉(雨季、方三、RS)、馮兆榮(桑白、慕娜桑);前排左起:雲碧琳、蔡炎培(杜紅)。

當時我不知謝世清即詩人「合金」,他活躍於一九五O年代,有詩集《詩的掇英》(1958)傳世。

老照片B是昨夜盧文敏借我的,A與B對照,雲碧琳處換了她丈夫慕容羽軍。

我曾問過照片中多人,竟然沒有人能告訴我:照片是何時拍的。只知道當年他們去探望慕容羽軍、雲碧琳夫婦;A是慕容羽軍揸機拍的,B則是輪到雲碧琳拍的。我綜合了他們的說法,那是1960年代初拍的,距今五十多年。

慕容羽軍當年那麼年輕,那麼胖,如果把他此照,跟後來的幾張對照,令人唏噓!

(2015/7/30)

前排左起:何源清、雲碧琳、慕容羽軍、盧文敏、許定銘。後排左起:龔森泉(江思蓓)、柯振中、吳萱人、鄭明仁、馬輝洪(2013年7月10日,何文田百樂門洒樓)

許定銘與慕容羽軍(2005)

慕容羽軍(2005)

慕容羽軍與何源清(許定銘攝2005)

慕容羽軍(2009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