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也斯老師您好走

也斯老師您好走
吳卡密



2011台北國際書展,一場關於香港文學的座談會,上場前沒預期的遇見也在現場的也斯老師,見到他,一開口,情緒就很high、像個粉絲嘰嘰呱呱,談他的作品,好奇他的巴黎經驗……等,也斯老師超nice、笑笑的一一回應。座談會結束、才知道老師也坐在台下聽,或許是這樣,大約知道我和香港文學的一些關係和我的想法,會後又聊了一些,他還直說找一天來書店走走,但其實能這樣意外的碰見、又有機會親囗對他說:自已去Paris時只帶了《記憶的城市.虛構的城市》ー中文書,陪伴初到異鄉的我、給我許多安慰……這些記憶、心情,對我而言都已是太神奇了、是我從未曾想像過的畫面……,但就在我已非常滿足這人生安排,三月初(約一個月後)我意外收到也斯老師寄來的書和信,現在都還能想起自已又驚又喜的樣子,老師先提及自已沒能跟來到書店的遺憾和情形,又幽默的說:想他書我應都有了,便送給我,以他為專號的雜誌,又謝謝我對推廣香港文學的熱情……我看了好感動,對於我們這樣的晚輩,他都是這般關心和鼓勵……那不是一封客套的信,滿滿的字滿滿的溫暖,本只想放在心中,但這樣真性情的長輩和作家,真得更讓人尊敬!是很難過!但有他的作品陪伴仍是幸福的!老師 您好走~~~記憶中的您是這般笑容燦爛和自在開心~~

吳卡密臉書二O一三年一月八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