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

重慶大廈


tsangman fu:大家有無估到呢度係邊處,原來係今日尖沙咀重慶大廈原址,以前稱為「重慶商場」,睇呢張相,有點像昔日的越南首都西貢市。

呢個「重慶商場」,50年代尾清拆,1962年建成為今日的「重慶大廈」,當時被形容為豪宅,重慶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林惠龍形容「每個單位都有工人房,而且有商場、電梯等配套設施。在當時的九龍區算是很豪華。」。今日的重慶大廈,已非常殘舊,聚集的印巴同少數族裔人士,裏面有不少印巴食品同影店出售,不過龍蛇混集,成為罪案的溫床。

Wong Hiu Nam Kelvin:新儒家大師唐君毅都曾經在重慶大廈購買一單位,因為他是四川人,祈望將來接母親到港定居時,讓她住在這以「重慶」為名的大廈,可以稍緩思鄉之苦;他購買的是某層的E2單位,因為E2與自小母親對他的稱呼「毅兒」諧音,可見唐先生事母至孝。值得一提的是,唐先生當年是以分期付款形式買重慶大廈單位,以今天樓價水平,恐怕大學教授也買不起尖沙咀心臟地段的一手新樓。

(來源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?ref=home#!/photo.php?fbid=1744799383484&set=a.1086827134589.2015572.1343732566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?ref=home#!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106641552743189&id=1539260745¬if_t=share_commen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